云挽君不见_

淡圈学习(

脑洞那么大,文笔那么差。唉。

EA。Mr.&Mrs. Auditore(2)

史密斯夫妇梗。

ooc慎。

Desmond,什么都不多说了,吃点好的。








Ezio来时Altair已经坐在借书处的椅子上了,正对着电脑屏查看是否有逾期不还的记录。

听到熟悉的脚步声,Altair眯眼,转头看去。

“今天不用出去写生?”

Ezio摸摸鼻子下意识想要戴上兜帽,却发现自己今天穿的是无帽的普通便服,只好装作理衣领。

…没有兜帽好痛苦,被Altair这样盯着不能躲也好痛苦。

“啊…刚忙过,最近几天就比较闲。”

Altair点点头,示意他坐到旁边来。

“我坐这里面不大好吧…”拉过椅子坐下,正好看到墙上贴的“非工作人员禁入”的牌子,Ezio这才发觉不太妥,他示意Altair看牌子。

对方仍旧专心于核对,头也不抬。“没事,你坐你的。”

“…。”真的好吗…

Ezio看看四周:“怎么每次来就都只见到你一个人,从没见过馆长和其他人。”

“…。”糟糕他忘了这茬了。“…馆长去进书,这里只有两个管理员,另一个最近家里有事请假了。”

“那你不是很忙…”Ezio有些心疼,这才发觉对方今天的确看起来憔悴了点。本来以为是他没睡好觉,原来是馆长虐待!“就算另一个人请假也不该让你值全天。”

越想越觉得过分,拍桌而起。“不行等你们馆长回来我要找他投诉。”

Altair握着鼠标的手一紧,他默然看向Ezio,说话间难得的有些磕磕绊绊。“不,不用了…这里、这里很清闲半天没个人的……”哪里弄得出个馆长给他投诉!

“不行!”Ezio坚定不移,Altair就是太能心软太好人了才会被这样欺负!他可不能让那个馆长这么猖狂的压榨Altair!

“…。”Altair绞尽脑汁飞速思考。“等等我先去趟卫生间再回答你。”他像是逃一样快速离开了阅览室。

本还想说些什么的Ezio张了张嘴没说成,只好目送Altair离开。…等等图书馆的卫生间不是在右边吗,Altair怎么往左边去了…。算了,大概是工作人员有捷径。他摇摇头,思考待会要怎么和那个馆长交流,可不能让他背地里因为自己的投诉而为难Altair!


在离开Ezio视线范围后Altair掏出钥匙转身就开了转角处一扇较为隐蔽并写着“禁入”的门,他似乎转动了什么东西,屋里一下子亮起来,对着门的墙壁上几乎占了一面墙的液晶屏被激活,发出幽幽蓝光。

“Novice你遇到什么事了?!被袭击被绑架了??”

马利克挂着两个黑眼圈,像是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上午才通了话现在又通,还用的是紧急请求!发生什么大事了!?

“…。”

“更严重?!我靠你不是炸了纽约了吧??”

Altair咳了声清清嗓子。“都没有。”

“哦…那就好那就好…”马利克瞬间松了口气,突然又想起什么,困倦的眼睛瞪了过去。“那你用紧急通话干什么!”

“帮我连线Desmond。”

“…发生什么了到底!”


Altair回来时Ezio正翻着本什么书在看。

他坐回自己的位置,揉揉太阳穴。“馆长他…很快就回来了。”

那就好。Ezio满意点头。

话语声刚落,图书馆前就快速驶来一辆黑色轿车,下来一个抱着一沓书的人,书多的几乎遮住了他的脸。

“哦,馆长回来了。——馆长好。”

Altair坦然,上前帮忙,Ezio看着这个已经被贴上“血汗工厂黑心老板”标签的所谓馆长在听到Altair声音后猛地一哆嗦…这人身影有点眼熟啊不过…犯羊癫吗这是?

他嘴角抽了抽。不会是个糟老头子吧…

等到书被放在一边地上后Ezio才看到了对方的正脸,他正打算开口,话突然卡喉咙里。

wait,Desmond?!


如果Desmond有看黄历,就会知道今天万事大凶不宜出门,可惜他根本没看过也不知道那是啥玩意。

这就导致了他一天的悲剧。

他抱着头顶上司钦点的绘画书籍满头是汗的往图书馆赶,心里一丝火气都不敢有生怕被Altair当消极怠工赶去中东陪马利克。

那鬼地方,逛个街都一嘴沙子!

下车前他狠狠地呼吸了口纽约自由的空气——要是今天没发挥好,也许这就是最后一口了呢。

……好啊,说不定真的是最后一口。

Desmond倒吸一口冷气,为他面前站着的两个人,两个他都认识的人。

我的妈,今天导师聚会吗??

他愣在原地,直到被皱眉的Altair再次喊了声“馆长?”才回神。我居然有一天会被Altair称馆长…好可怕啊这个世界…

用尽一生的高冷,Desmond面瘫了一般漠然看着两人,内心快速刷屏。

卧槽这是Altair说的他的画家爱人?!卧槽这是Ezio说的他的图书管理员恋人?!

…来个人扇我一巴掌告诉我世界瞎了吧,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新世界大门打开,他狠狠的搓了把脸。

左边的Ezio在偷偷比划,示意他假装不认识他,右边的Altair眼神威胁,干完你的事赶紧走别露馅。

他打着哈哈在Altair的介绍中和Ezio握手,并收到了Ezio的话语和视线中的双重警告不要虐待Altair。

…我靠我怎么敢。

Desmond几乎是梦游的状态,向Ezio再三保证后逃回了家。

他后知后觉地摸出电话打给自己的搭档。

“…?”

“Clay.”Desmond悲壮望天。“我觉得我好像知道得太多了。”

评论(3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