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挽君不见_

淡圈学习(

脑洞那么大,文笔那么差。唉。

EA。Mr.&Mrs. Auditore(3)

过渡章节,很快要见面干个爽了你们期待吗(…

饿,菜那里我瞎编的…bug太多

本来昨晚要发,结果早上起来发现没按出去(……)



今天Altair是提早下班回家的,事实上如果他想,他的“馆长”对他究竟上不去班这件事一点决定权都没有。

但在回家的一路上,他还是很放任,或者说乐于看着Ezio有些小得意地沉浸在自己得到休假有他一部分功劳在里面的想法里。

即使没有人说话,但车里的气氛并不冷,就像有一勺甜腻的蜂蜜,填满了每一寸空间,让他们之间亲密无隙。

Ezio无不愉快地想,他们可以有整整一个下午——或许更长——来约会了,为弥补前段时间的繁忙。

怎样才能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告诉Altair他很快又要出门而且可能要出较长一段时间…尤其是,怎么做到在告诉Altair时避免对方失望。

他思考着,最终确定了餐桌谈话艺术,希望美味的食物和恰当的氛围能够减轻对方的不满情绪。于是他扭头问驾驶位上的Altair。“想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Altair握着方向盘,即便驾驶在纽约拥挤的道路中,仍然错错有余,他干脆一只手放方向盘上,侧过身子和Ezio聊天,看起来丝毫没把注意力用在开车上。

“出去吃吧,家里没什么菜了。”Ezio摸摸下巴,看着Altair这种特别任性的开车方式。

如果是其他人,他说不定就要跳车或者骂人了——或者干脆自己掌握驾驶权。像Altair这种,绝对是致死率最高的开车方式,哦老天!能想象到吗,驾驶员居然不看路面情况!难道他能360度无死角标记一切周围车辆吗?!

但驾驶员是Altair。

所以此刻Ezio似乎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内心一个劲感叹不愧是自家的Altair,开个车都那么潇洒淡然,技术一流。看看那优雅从容,不看路却能完美躲避所有的车。没错,自家的。

他再次得意洋洋,像一只大型犬——他整个倾到驾驶位去了。“听说西城区新开了一家法式餐饮店,去试试?”

“好。”Altair点头。

迎着车窗外投进来的阳光,中东人深邃的一对金色眼睛像是承载着世上所有的温柔,比最昂贵的黄金还要美丽,今人着迷。

Ezio无法自拔。

他是那么的信任Altair,甘愿沉浸在这片温柔里,让对方决定他是否会被溺死,甘愿放下戒备陪他以平凡普通的方式度过后半生。

他是那么的信任Altair。




正逢饭点,凡是能吃饭的地方都突显了出纽约这个地方人口实在太多的问题。

Ezio懊恼地挠挠头。他该先订位!就不用排号了!

Altair无所谓地看着手中的排号卡,坐一旁玩手机。没关系,他的耐心一向很高,尤其是和Ezio在一起时。

不行,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怎么能这么消磨时间。Ezio眯眼想了一会儿,暗戳戳摸出手机发短信。

没关系,他有万能的小弟。

三分钟过去,酒店负责人下楼迎接,万分热情,亲自送上贵宾包房。

Altair:……

不对劲。而且直觉告诉他原因来自他身边的人。于是他疑惑看着Ezio。

“哦,刚刚发现,这家酒店是一个朋友开的,所以我直接发短信过去叫他给我留个房间了。”面不改色。

果然现代画家交际圈挺广。Altair点头接受了这个设定。

“——那这个?”他指着房间里一副装饰画,这副画他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并一直观察着。

画上是一位美丽的女士,面含微笑,黑纱拢在她的发上为她披上神秘的外衣,虽然很明显是一副复制品,但仍然看得出画家细腻的笔触,栩栩如生。

问题不在这里。

“我记得这副画家里有…你说是你的作品。”但这副画的下面有一行滚金的字体。

——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Leonardo Di Serpiero Da Vinci),古典主义大师画作《蒙娜丽莎》

Altair微微眯眼,那次Ezio拿画给他看时他就思考过这件事情,只不过当时忘了问。

…我靠。

Ezio眨了眨眼,紧急排查自己从大番茄那里究竟借的是哪些画…记不清,他对绘画没有一点兴趣,只是借几幅画给Altair看。画家嘛,总不能一点作品都没有啊。

难道他拿了一幅特别出名的??

“咳…达芬奇是我师弟…”他恬不知耻地随口扯着。“我们,呃…师出同门,这两幅画…我们都画过,对,所以手法…很相似。”……看来下次要和大番茄借点不出名的画。

“哦…”Altair再次观摩这幅画作。“他应该是个很有天赋的画家。”画得很漂亮。

“啊哈哈…是吧我也这么觉得……。”

如果换作是其他人,Altair估计已经袖剑伺候了。大言不惭,当他没常识吗。

但他是Ezio。

所以Altair释然了,原来他们是同门,怪不得每次Ezio带回来的画都是古典主义画作,而且画风那样相似。

坐回座位,他不再去看那幅画。

他是那么的信任Ezio,细细欣赏他的每一幅画作,为他特意收集所有珍藏的艺术书籍。珍本的获取有时还需要他亲自去,但为了Ezio,他乐此不疲。

他是那么的信任Ezio。






法国菜有个特点,就是喜欢用酒做调味料。

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加上恰到好处的香叶和佐料,不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能得到极大的满足。

滴了几滴芬兰酒的海鲜汤鲜香逼人,乳白浓郁,据说有提神效果。烩酿牛肉卷柔软可口,牛肉鲜嫩,咬下去的同时有汁水溢出,带来红葡萄酒的芬香。扒虾浇上香槟,独特的酒香丝丝入扣,去了海鲜的腥味并让虾肉更加细嫩。包括佐餐酒,白兰地的浓郁气息放松着大脑。

昏暗的四周,只有银烛台闪着几点暖光,温声细语,就着酒与菜,他们交换着彼此间一些趣事和看法。

气氛别样好。

Ezio觉得话可以说出口了。他正打算清清嗓子,一直相对沉默的Altair说话了。

“Ezio…我…接下来可能会出门一段时间。”

“……要出门?”

“嗯…大概一周。馆长请旅游。”

Ezio放下了刀叉。每次都是他和Altair说要出门,这次听的人换了他…。他终于知道每次Altair的感受是怎样的了,不舍,犹豫,对对方的旅途的担忧…即便自己也碰巧要出门,但听到对方的话语时心里忍不住的难过。

原来…Altair平时都是这种感受吗。

“哦…去哪啊?”

“希腊。”

Ezio点头,沉默。

这次弄完事情回来,说什么他也不能再让Altair体会那种感觉了。兄弟会很重要,Altair也是。

他深吸了口气,打算告诉对方自己的行程…等会,希腊?那他待会要怎么说?!

Ezio突然卡住,Altair不解看他。

“没事…”他摆摆手,从一桌子法国菜上找到灵感。“我…接下来可能也要出门一趟,画家协会组织活动,去法国巴黎参观。”

“哦…”

面对一桌珍馐,两人同时没了胃口。

“…祝你玩得开心。”/“…祝你有一个愉快假期。”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