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挽君不见_

淡圈学习(

脑洞那么大,文笔那么差。唉。

EA。Mr.&Mrs. Auditore(4)

马甲掉落之时便是分道扬镳之日,玩脱了吧两位。





中东人平稳高效但求速度,意大利人追求浪漫不走寻常路。

大道笔直宽敞小路曲折蜿蜒,指向相同的地点,却偏偏又相互错开,不得一见。两条路的景色都美不胜收,但为了到达相同的目的地,不同的前行者共同选择抛弃路上风景。

Altair下车,与恋人告别时面上的温柔在到达据点前很快如潮水般缓缓退去。马西亚夫之鹰锐利的视线扫视据点内部,维持了太久的平和在很迅速地压缩,凝聚,下沉。

他换上象征导师身份的套装,步入最高层。刺客导师扯了扯领口——太久没穿这件衣服,居然对它有点陌生和不习惯——无论是衣服所代表的还是衣服本身。

他带上兜帽,闭眼,再睁开。

仿佛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重回的中东大导师百无聊赖地控制机关使袖剑在手边进进出出,透过据点最高层的落地窗,阳光为利刃又镀上一层锋芒。

逆光,Altair落座。

他在等待,等待他闻名已久的客人,他素不相识的兄弟。




Ezio的小心翼翼一直持续到他的爱人出门。

All right~

扭开机关,输入指纹,地板转动。意大利人哼着曲儿进了暗道,直接翻入这个隐秘地下室。

刺客服悬挂在正中央。指腹抚上衣角暗纹,这甚至可以称之为精美的套装是他自成为刺客以来最初也是最喜爱的那件,从父辈手中传承至今却没有多少磨损,就像那一如既往坚定的信念。

You are an Assassin.

Yes,sure I am.

Ezio已经很久没穿过这件代表他所有荣耀过往的衣服。但他决定让它重现。

因为与他见面的人值得。

刺客佩戴好袖剑,拉下帽沿,笑意在唇角展现。

是时候出发了。

——“导师已经在会客室等候您的到来。”迎接人员微笑着为人指引。

Ezio眯眼,点点头表示自己了解,礼貌回绝对方想为自己带路的好意,独自一人朝所在地走去。越近会客室大门,他的脚步越发缓慢,不愿惊扰门里等待他的人。

——“导师,对方已经到达了。”门前传来低声通告。

Altair抬头,应了声示意自己听到了,挥挥手让人退下。他很期待这次会面。不单单对会面意义的期待,更多的是对那人本身的期待,直觉告诉他,这是对同类的探寻。

站在门口,Ezio难得有些紧张。清清嗓子给自己鼓气,抬手叩门,一重二轻,轻重与频率如同乐声,贵族式教育在此刻体现了它的必要性,他的礼节尽善尽美。

Altair的眸子在叩门声响起时暗了暗,礼貌待人是最能获得好感的行为,在这方面,他率先为对方打了高分。他起身迎接:“请进。”

Altair看向门口,对方也随之望向他。

万籁俱寂。

明明是在静谧无风的空间,却如同置身茫茫荒野,狂风呼啸,原本的水源现今干涸成为生命无法存活的沙地。又如同立于钢索之上,凝固的空气成了无形的压力,立足点摇摇晃晃,稍不留神便会从万里高空坠落深渊。

心里假想过数回的友好问候和猜测中气氛良好的相互交流一个都没有。所有想说的话哽在喉咙,噎得几乎窒息。

目光相对,时间仿佛停滞在看清对方面容的这一刻。瞳孔放大,他的眼中满满的错愕,不解和震惊。

谎言就像抽积木,你一块我一块,抽得越多,崩塌时毁得越干脆利落。

致命处传来的冰冷刺痛了皮肤,Ezio回过神,发现Altair的袖剑已经架在自己的颈上。

他们靠得是那么近,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在兜帽的掩盖下他们的动作像是正在接吻,Ezio简直是不可避免地想起上回同Altair接吻时的情景…也是靠得这样近,彼此间气息紊乱…不同的是,当时的温情…

如今变为刺骨的杀意。

他们中间有什么好像不可避免的破碎,回不去了。

他看见Altair启唇,明明这么近,但对方的声音缥缈得如从远方传来。

“这就是你说的‘法国之旅’?”

评论(16)

热度(65)